金华眼科医院

  • 0579-89138133
  • 门诊冬令时:8:00-11:30    13:00-17:00

医院动态

【全国防灾减灾日】未雨绸缪大练兵 防患未然筑平安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下午,我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各科室安全责任人、安全员、行政后勤全体人员、第三方公司保安、保洁等参加培训。




  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讲员章磊应邀对在场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章磊同志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图片和视频资料,就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各科室安全责任人纷纷表示,要继续抓实抓细各自区域的日常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科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逃生演练



  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各科室安全责任人、安全员的组织下,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疏散撤离到指定地点。



  住院部医护人员按照紧急预案对患者进行迅速转移。



  疏散引导员引导大家撤离后关闭楼层防火门,阻隔火灾烟雾。


  技能操作





  参训人员进行高压水枪、干粉灭火器等实操演练,真正做到懂理论、强技能。



  此次培训和演练,提升了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操作技能。在演练中发现的不足和瑕疵,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提出了改进措施。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改进,筑牢安全防线。

  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副院长陈彩明强调,防灾减灾,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幸福,关系到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我院将持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结合医院实际,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时刻拧紧思想上的“安全螺丝”,未雨绸缪共筑平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