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眼科医院

  • 0579-89138133
  • 门诊冬令时:8:00-11:30    13:00-17:00

医院动态

巾帼竞芳展风采 ,为这群姑娘们点赞!

  巾帼竞芳展风采

  她们,细腻、亲和、 温柔、沉稳;

  她们,干练、勇敢、智慧、担当;

  她们是绽放在临床一线的最美芳华!

  下面,请跟随四眼妹走近她们,感受巾帼风采,一起感悟平凡中的伟大、平凡中的坚守!

 

01以质立足,耐心细心有爱心




  服务质量是医护工作的核心,每一位患者住院时的内心都是紧张、担心、彷徨又有些焦急的,因此,细心、耐心、爱心是对全体医护人员的工作要求,让病人及家属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度过一个专业愉快的治疗期,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

 

 

  她们倡导换位思考,感同身受,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获得了广大病人及家属的认可。

 

 

02以人为本,将心比心暖人心


  白衣天使立足实际,为了让老年患者听懂并掌握术后注意事项,她们录制了眼科手术健康教育方言版。

 

武义方言版

 

浦江方言版


  为了满足玻切术后患者体位需俯卧位的特殊要求,她们多方寻找,找到了既符合治疗要求又经济实用的“医用眼托”,满足了患者术后的特殊体位需求。

 

03从爱出发,关怀备至暖如家


  白衣天使们时时关心患者的生活状况,对待经济困难的患者,就送上御寒的衣服,捐款给患者订餐。

 

 

 

 

 

 

 

  有时候,她们化身父母,将孩子揽入胸怀安慰,用手机播放儿歌以安抚孩子的情绪,使手术得以顺利进行,也让手术室外的父母多一分安心。

 

 

  遇到孤寡老人时,她们又化身子女,悉心修剪胡须和指甲,为老人做好个人清洁护理,尽可能让老人在住院期间舒适一点。

 

 

  对待患者,她们不是亲人更似亲人,全体护理人员努力营造家的温馨,还有了很多“粉丝”。

 

 

 

 

 


 

  有一位视网膜脱离术后的老爷爷,每次回院复查都要回到住院部,他说到这里有家的感觉!

 

 

04以志为愿,巾帼也有破土力量


  在完成医护工作的同时,她们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学雷锋服务站志愿活动、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活动。

 

 

 

  成立青光眼患者交流群,每月组织青光眼知识讲解、为患者及家属解惑答疑、提供预约挂号服务、鼓励患者及家属交流战胜疾病的心得体会,获得患者及家属的如潮好评。




05以责为任,抗击疫情显大爱


  庚子新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让大家措手不及,但病毒的险恶并没有吓退这群巾帼英雄。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她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纷纷报名参加抗疫。

  其中童旭升左脚骨折初愈,冒雨参加高速路口疫情筛查;郑牡丹临危受命,到嘉兴随同专车迎接同胞回家,保卫同胞安全。




  本职岗位,创优争先,白衣天使们用责任和担当,汇集巾帼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建“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活动中,主动作为,切实发挥着“创一个岗、树一面旗、带一群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她们致敬!